骆北罗南

三觀不正

(棣月/短篇)《情非得已》

沈月现在很苦恼。

非常苦恼。

今天的节目现场,武艺搂着漂亮的木吉他哼着《情非得已》,客栈住客们的旅行轨迹温馨地饶在一起。外面是飘着雪的阿尔山,屋里散着袅袅热气,美好又和谐的场面。

可令人意外的,王鹤棣此刻的周身气压却低得吓人。那一双本装着星辰的眼睛,泛着捉摸不透的压抑,盖住了应有的样子。

女生都是敏感的,特别是属双鱼座的女生。沈月本能地察觉到了不同于往日的王鹤棣,更糟糕的预测是——她觉得这一切由她而起。尤其是当自己意料之外的歌声和进武艺的吉他旋律时,那双黝黑的眸子——王鹤棣漂亮的眼睛——正直勾勾地瞪着自己。

[完了。]

这是从沈月脑中蹦出的第一个想法。

她机灵的小脑瓜忙不迭地回忆起今天所经历的种种,生怕出了点什么惹王鹤棣责怪的纰漏:是他嚷嚷着让孩子“骑高高”的时候?是斗嘴争吵“床单被套”的时候?是老板跟大家说笑起“理想型”的时候?


蓦地她想起王鹤棣的脸颊突然凑近的场景。

她想起王鹤棣嘴上说着“我说句心里话——干。”将酒一饮而尽,眼睛也像刚刚那样看着自己。耳朵很红。

她想起杨紫的调侃:“你们…一直都是这样的吗?有种欢喜冤家的感觉。”

当时的她百口莫辩,却又率先冷下了心:“没有,我跟他不熟。拍完戏从来不联系,一见面就变成这样。”

但真相又有谁懂呢。

她不相信王鹤棣,更不相信自己。

热搜上的流言蜚语早就令她麻木了。

最后的最后,她也只是笑笑,用尴尬的氛围掩饰着心虚。明亮的吊灯显得那么刺眼,为她的眼神闪躲提供了充足的借口。



夜色愈发地浓了。众人欢欢喜喜地唱完歌,便挨个儿站起身来,嘴里还议论着武艺先前亲自为沈月变出的魔术,Kido搓着手打趣,换来一众哄笑。沈月则是边迎合着各位,边匆匆忙忙地往自己的房间挪去。

操之过急总是没有好事儿的。



沈月跌跌撞撞地退了几步路,不长眼的后背倏然撞进了熟悉而温热的胸膛。沈月诧异地回头望他,他垂着眼,一言不发地看着自己。


鬼知道他有多想把娇小的她拥进怀里狠狠亲她,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她他有多爱她。

可是他不能。

“抱歉”是她最后的说辞。她急于躲开自己的怀抱,急于接受着每一件血淋淋的事实,急于撇清关于自己的每一件事。

于是,他在她擦过他的肩膀,侧身掩下了所有人的耳目,死死地攥着她的手腕,哑着嗓子开口:

“沈月。

    你还要逃避我到什么时候?”

沈月没有看他。但王鹤棣感觉得到她的身躯正细不可闻地轻颤。

两个人沉默了许久。在只有彼此的世界里,时间慢得像摁了暂停键。

“谁知道呢。”

她突然自嘲地笑了。

“毕竟我们都等不了那么久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